close
「譯海瓶子」在痞客邦才推出半個月,所獲得的回想超出我的預期,昨天通過中時的嚴選優格認證,希望透過中時部落格的聯播,可以讓更多人知道,點閱。

今天早上看到昨晚的訪客留言,覺得像是聖誕老人在我床邊留下的禮物,使我感動,驚喜,又同時難免汗顏!這位善心人士雖然沒有留下名姓,但我完全可以體會他/她的用心,我要跟你說,謝謝你!

既然要公開review,我自然不介意有人提出指正—感激還來不及呢—試想,譯稿成堆,歷時廿載,即使有心重校,那又是多麼大的工程?我放在這裡顯著的位置,別人輕易可以發現我的錯誤,欣賞我的成就,心情是既期待又害怕的,但結果是光明戰勝黑暗,還是要放;與其死,也要死的光明正大,千萬不要讓故稿紙堆躺在陰暗的抽屜裡,隨著無情的歲月無聲而逝!

經無名氏指正,我重新去找review的原稿,發現那上面還是對的,後來又為什麼變成錯誤,如何演變的,實在無從查起—也沒有必要了,好在隨時可以改正,我的編輯工作也從這個地方看得出來,是非常不合格的,這麼大的錯誤居然沒有校對出來! 

001_9190

有機會的話,我還會把仕女圖仔細重校一遍(其實哪裡校得完?),盡力而為吧! 

今天是聖誕節,是新生命誕生的好日子,我在這樣的早晨寫這樣的文章,心中充滿喜悅—慚愧中的喜悅!

最新修訂的版本:

某些時候,人生中再沒有甚麼愉快的時光,能比得上正經八百地喝個下午茶了。 
001_9190-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