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應該坐下來閱讀的展,至少在我的想像中理應如此。

我的作品在一本一本的卷宗夾子裡,是平擺或豎立,我現在並不知道。牆上掛些甚麼?也不大確定。展出的前一天,我上台北,一切才會明白。去年的模式也是如此,我把所有展出前的預備工作完全交給語桐處理,免除自行發落的焦慮感,以後如果還有展覽,我想我還是盡量維持無事一身輕的原則。

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,再不要絞盡腦汁設計邀請函以及藝術家或典藏雜誌的廣告,寫廣告文案,自己裱框,布置場地…能力不足做出來的成績,傳統世俗而毫無新意,自己看著非常沮喪。我從前最怕遇到一種人,他永遠不知道他要的是甚麼,但他非常知道不要的是甚麼。標準的眼高手低,我最討厭,回過頭去,猛然發現,自己就是自己一向最討厭的那種典型!

知道自己的罩門在哪裡,能不碰就不要碰,現在這種時機已經成熟了。

我展示我的工作場所,那不只是一個畫室,還是一個有電腦的房間,旁邊最好有一張活動吃飯桌,可以擺簡單畫具,字典,文件…,最重要的是,不必隨時收拾,走過去,想到甚麼,隨手就弄一下,說不定幾張小畫就弄好了;幾句原文就翻出來了。

啊,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丈夫,長年下來,容許我如此這般的招搖。

這是一個女子的私房,這是一個人生的劇場。

IMG_0714.JPG 

 

IMG_065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