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67.JPG 

整理好五月要展出的紙類作品,比較完整的仔細看過一遍。我發現這些年來從來沒有一個人曾經全部看過我的作品。這些東西因為很難展出,就從來沒展過,也從來沒想過給人看。

我這樣長期做一件事,沒有人在意,也沒發現沒有人在意。如果早一點發現,我會不會停筆?會不會試著拿去給人看?答案都是否定的。

我長期寫的是一種「瓶中信」,something like that, 這是我生命中預設好的function吧?生命的密碼原本如此,不會改變的。

好像回顧展,用這樣的心情紀念我的生命一甲子。

不眠的夜,躺平在床上,會聽見肺部嘶嘶的氣息,掙扎著要發言,證明它的存在,彷彿活生生的另一個自我微弱若地宣示它的權利,理不直,氣不壯,卻鬼氣森森。我用力地咳,覺得肺部滿滿是廢氣和黏痰,出不來,很悶,快要喘不過氣。

說是不可以吃水果,喝果汁,我卻在一天裡吃了兩頓楊桃,早餐還有蘋果和番茄。咳嗽已經拖了三個星期,時好時壞,從去年到現在,咳嗽就很不容易好,去年拖了七八個月,今年又犯,很受罪。

我有時候認為這是我的懲罰,歡喜受之,也沒有太多怨言,只是無法入睡令人困擾,去年我用photoshop修照片,給花草去背,徹夜種菜,種了幾百棵。這次,沒有幼苗可以移植,我拿新得的筆記簿作畫,幾乎畫了一本,用比較快的速度,沒有考慮很多,比較想把簿子用完,時間消磨掉,等天一亮我可以入睡。

天將亮,我已經過了最凶險的時刻,簿子還是有剩,可是我想睡覺了。

畫了這些東西。

生病到底是福還是禍呢?

 

IMG_1032.JPG 

 

IMG_104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